半颗糖桔子

写作是个很有意思的事儿,
我想坚持下去。

默玫 - 老师1

弃原剧 师生AU
连载(大概率坑)







01. 


林默此时正站在办公室前的走廊上。


他看着被强行塞进怀里的一束玫瑰,和那个慌张逃离的背影,陷入了沉默。

半分钟前,他还只是个休假回来的化学老师。半分钟后,他就被人表了白,怀里还多了束玫瑰。可玫瑰一般都是送给女性的吧?虽然这玫瑰开得是挺不错的。

林默闭上眼睛,低头嗅了嗅那束花。  


“咔嚓。”

一声快门按下。


“谁?”

林默猛地睁开眼,看向身侧。


是个穿着校服的学生。手中的相机举得有些高,正好挡住了小半张脸,显然是在拍什么。虽然不知道是谁,但应该是个女生。林默嗅了嗅空气中那阵很淡却又有点甜的味道,一时说不出像什么。 


“哪个班的?”


学生把相机放了下来。

是个长发的女生,背着黑色的双肩包。


“不告诉你。”她笑。


“……在拍什么?”

他有些无语,但还是问道。


“你。”


这次她倒是回得干脆,就是太过于直白,让林默一脸茫然地问了一句“我?”。

接着不知道是觉得林默的问题很傻还是什么,她笑了,甚至连肩膀都在抖动。


“对啊,觉得你好看。”    


林默又一次沉默了。

他把那束玫瑰花换成了单手拿着,向她伸手。


“相机给我。”


“诶?学校好像没说不可以带相机啊?”  


“给我看看。”林默说。

女生果断往后退了一步,步子退得有点大,头发在脑后稍稍飞扬。“不可以。”她把相机藏在身后。

“为什么?”林默也往前凑了凑。 


“因为这是我的秘密。” 


她歪了歪头,眼睛都笑弯了起来。


秘密是一个人的珍宝,一旦被揭开了,就会变成石头。


 她转过身倚着栏杆看向天空,声音很轻。  
阳光落在她的头发上面,像撒了细碎的金粒,又悄悄往下游走,描绘着嘴角上扬的弧度。 莫名的,空气中那股淡而甜的味道浓郁了些。  
林默怔住了。他还想再说些什么,但是上课铃响了。于是只好看她踩着遍地阳光,笑着离开。  
  





02.    


林默心里清楚很快会再见到她,但没想到这么快——作为转校生的她转进了林默所在的班级。  


“老师好。” 


她跟在校长后面,乖巧地问了声好。

林默跟着点点头以示回应。


“那么黑犬老师,她以后就是你的学生啦!”

校长热络地笑着,林默还是点点头。

“那我走咯,你记得跟其他同学介绍一下。”


“嗯。”

自始至终他的眼睛都没有离开过她,那淡而微甜的气息也一直萦绕在这小小的办公室。  


校长离开了。 

   
于是她一改刚才的乖巧模样,毫不客气地直接坐在了林默的办公桌上,眼睛盯着桌上的那束玫瑰。


“叫什么?”

林默靠在办公椅上看她。


“Ivy。”

她的手指绕着垂下的一缕头发打着圈。


“你身上有很特别的香水味道。”

林默微低着头,数着桌上教科书的页数。


“闻出来了?”

她拾起了桌上的一朵玫瑰。 

“这香水是我自己调的。”


她没管林默有没有吭声,仅看着那朵玫瑰,轻轻旋转着花茎。林默也没理会她擅自拿东西的举动,只安静地看着她。

 
我给它取名叫‘一见钟情’。


她拨弄了下花瓣。


我相信,世界上所有的一见钟情,都是由气息开始的。


她停下了动作,转过头看向林默,倾身将玫瑰打了个转递到他眼前:“你觉得呢?”


“林默老师。”  
 


 
03.


林默没来由红了耳朵。  
  




TBC.


评论(4)

热度(12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